欢迎来到昌黎县嘉诚实业集团有限公司官网!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扫一扫,有惊喜!

全国合作热线:
0335-2066666

隆冬时节香椿飘香走俏市场

作者:嘉诚集团  浏览量:716  发布时间:2017-01-19 10:17:13  山西省,永济市,香椿,创新,大棚

961293978

  俗话说,物以稀为贵。山西省永济市的香椿种植户依托当地大地香椿产业优势,创新思路,将香椿种进了大棚,如今,大棚香椿已采摘上市,走俏市场。

  在种植户的香椿种植大棚里,一股浓香扑鼻而来,整齐的树杆上长出一节嫩绿的香椿芽儿,清脆欲滴、煞是喜人。据介绍,香椿采摘必须要等椿芽长到15公分,这头茬的香椿芽主要是销往北京上海西安各大城市。这香椿的价格是30元到40元不等的价格。现在还有网上订单,货是供不应求。

  香椿是典型的无公害、无污染的绿色食品,因其味道鲜嫩、清醇、芳香,营养价值高,深受市场青睐。近年来,广大种植户不断探索,将大田育苗的香椿“请”进了大棚,并将上市时间调整到元旦、春节黄金时间上市,价格也就节节上涨。

  相比露天香椿,大棚香椿只要把大棚温度控制在25℃左右,香椿嫩叶每天就可长三至四公分。由于近期受天气寒冷和雾霾天影响,今年的大棚香椿上市比去年迟了20多天,为了确保香椿长势旺盛,种植户们也采取相应措施积极应对。

  隆冬时节,香椿飘香。预计大棚香椿将在1月下旬迎来采摘高峰期,采摘期将持续到明年清明节前后。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