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昌黎县嘉诚实业集团有限公司官网!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扫一扫,有惊喜!

全国合作热线:
0335-2066666

马铃薯晚疫病发病症状及防治方法

作者:嘉诚蔬菜市场  浏览量:800  发布时间:2017-04-10 04:08:20  马铃薯,天气,叶子

 

    15-40-42-68-31540

      晚疫病是马铃薯的主要病害之一,它蔓延快,多发生在开花后,故称“晚疫病”;马铃薯叶、茎、块茎均能受害。叶片病斑开始多发生在叶尖或叶缘。潮湿时迅速扩大,腐败发黑,病斑边缘不清。发出特殊的腐败气味,叶边缘生出一圈白色霉状物,在叶子的背面长有茂密的白霉,形成霉轮。天气干燥时,病斑干枯呈褐色,叶背无白霉。田间湿度大,早晚有露,经常阴雨,晚疫病发生重。

  防治方法:

  1.种薯处理:用75%百菌清可湿性粉剂800-1000倍液对种薯进行均匀喷雾,处理后的种薯要进行晾晒,使薯块切面没水分后再进行播种。

  2.田间防治:

  物理防治:在马铃薯开花前后,田间发现中心病株后,立即拔除深埋。

  化学防治:可使用克露100克/亩全田均匀喷洒,进行预防保护性防治,用25%甲霜灵可湿性粉剂800倍液或65%代森锌可湿性粉剂500倍液,每隔7-10天喷药1次,连续喷药2-3次。根据病情发生风险的大小可适当调整用药次数。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