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昌黎县嘉诚实业集团有限公司官网!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扫一扫,有惊喜!

全国合作热线:
0335-2066666

这样的蔬菜竟是糖尿病的克星

作者:嘉诚集团  浏览量:573  发布时间:2017-01-19 09:47:37  糖尿病,蔬菜

     为什么医生常叫糖友常吃茎叶蔬菜呢?在糖尿病的血糖控制中,茎叶蔬菜起着重要作用,所以,对于糖尿病,蔬菜每天的推荐摄入量是500-750克。以下,我们就来看看茎叶蔬菜对治糖尿病有什么效果。

这样的蔬菜竟是糖尿病的克星!(1)

  茎叶蔬菜竟能治糖尿病

  膳食纤维丰富

  控制血糖最为重要的营养素是膳食纤维,而在各种蔬菜中,叶茎蔬菜的膳食纤维含量更为丰富,大家可能都有这种体会,很多叶茎蔬菜,不好嚼,而这些不易嚼的,就是膳食纤维。

  哪些蔬菜呢,如芹菜、西兰花、卷心菜的茎、梗等,典型不好嚼,而像茼蒿、空心菜、菠菜等的茎,我们也得细嚼慢咽,否则,也不容易下咽。

  而正是这些蔬菜,才是我们控糖的好帮手,在我们每天的控糖蔬菜中,要得到“重用”,血糖越高,最好吃的比例越大。

 

这样的蔬菜竟是糖尿病的克星!(2)

  富含维生素、抗氧化剂

  糖尿病不仅仅要控制血糖,还有并发症,这是糖尿病控制的最终目标。

  而在糖尿病并发症的控制中,抗氧化剂起着重要作用,如果摄入充足,就能达到延缓心血管等并发症发生发展的长期目标。


 

这样的蔬菜竟是糖尿病的克星!(3)

  而在蔬菜里,叶菜中的维生素C、胡萝卜素等抗氧化剂含量最为丰富。

  如菠菜、油菜、茼蒿、空心菜、白菜、苦苣等,特别深绿色蔬菜,如菠菜、油菜、西兰花等,含量更为丰富,要特别增加摄入比例。

  所以,无论是控制血糖,还是预防并发症,叶茎蔬菜都可一职多能,这样的蔬菜确实值得多多益善,最好占每日蔬菜的一半以上。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