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昌黎县嘉诚实业集团有限公司官网!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扫一扫,有惊喜!

全国合作热线:
0335-2066666

如何去除蔬菜的农药残留!

作者:嘉诚集团  浏览量:707  发布时间:2017-01-19 09:57:36  消费者,如何,蔬菜,韭菜

2d52251028d9548a6561a6140e00469059393

 

  如何去除蔬菜的农药残留?最近农药茶叶,甲醛白菜,蓝矾韭菜连番来袭,作为无辜的消费者我们要如何应对蔬菜上的农药残留呢?下面就为您介绍一些去除蔬菜闹药残留的方法。

  如何去除蔬菜的农药残留 储存

  买回家的菜最好是放段时间再食用,因为植物自身的新陈代谢会不停地降解农药,同时利用有些农药易挥发的特性,就可以降低农药残留。但要注意的是不能放到冰箱里。这虽然不适用于特别要求新鲜的绿叶类蔬菜,但是对于其他根茎或果实类蔬果来说,不失为一个好办法。

  如何去除蔬菜的农药残留 清洗

  用自来水将蔬菜浸泡10-60分钟后再稍加搓洗,可除去15%-60%的农药残留。对于茄子、青椒和水果等表面有蜡质的果蔬,最好先泡后洗。值得注意的是,将蔬菜切成小块浸泡会导致农药渗入,最好的方法是保持蔬果的完整,用流水冲洗。也可以用淡盐水或头一两次的淘米水浸泡,前者能让农药快速溶解,后者可中和农药毒性,但不要浸泡太长时间。此外,阳光照射可使蔬菜中的部分农药被分解、破坏。据测定,蔬菜在阳光下照射5分钟,有机氯、有机汞农药的残留量可减少60%左右。

  如何去除蔬菜的农药残留 去皮

  有机磷、有机汞及除虫菊酯类农药在水中溶解度虽然很低,但易溶于有机溶剂或蜡质液中,而蔬菜表面多有蜡质,很容易吸收农药。蔬菜去皮虽然会造成一定的营养损失,但可以减少农药残留,尤其是黄瓜、茄子等农药用得多的蔬菜和大部分水果,最好去皮吃。

  如何去除蔬菜的农药残留 高温

  高温加热也可以使农药分解,比如用开水烫或油炒。实验证明,一些耐热的蔬菜,如菜花、豆角、芹菜等,洗干净后再用开水烫几分钟,可以使农药残留下降30%,再经高温烹炒,就可以清除90%的农药。

  最后总结一下去除蔬菜农药的流程:

  买回来首先要存放一段时间再食用,食用的时候先是冲洗,然后浸泡,能去皮的去皮,接下来短时间开水汆烫,烫过的水扔掉不要。这样的蔬菜再拿来简单做一个凉拌或快炒,就可以在尽量去掉农药残留的同时,保留其中的营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