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昌黎县嘉诚实业集团有限公司官网!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扫一扫,有惊喜!

全国合作热线:
0335-2066666

展望未来的农业是什么样子?

作者:嘉诚集团  浏览量:1076  发布时间:2017-01-02 03:58:18  结构性,农业,未来

640.webp (7)

目前,全国各地都在加快推进农业供应端的结构性改革——就是由传统农业向现代农业跨越式发展。




传统农业就是基于小农经济的低效的、碎片化的农业结构,现代农业就是高效的、绿色的产业化、标准化的农业结构。


怎么去现代农业创建?我国农业未来发展的特点、方向及战略、机遇是怎么样的呢?让我们提出自己的思路和展望。

现代农业的特点



一、可持续

可持续发展是现代农业最本质的要求。可持续农业发展有三个基本的表征:
第一,农业生产规模与资源承载能力相协调。
第二,农业产业链主体的利益得到优化,利益链接机制合理,农业产业相关者呈关联性增长发展态势。第三,现代农业产业体系的创新成为可能。

 

二、多功能与产业融合

农业的多功能性引领着现代农业多元产业创新发展,为现代农业产业融合创造条件


 

三、优质安全食品与生态友好

现代农业的首要功能是生产与提供安全优质的农产品,为其他产业发展提供优质资源。这是农业作为产业发展的主要功能。


 

四、高效

广义的农业高效包涵两个方面:农业生物能量高效利用,农业生产投入高效收益。现代农业要求农业产业的比较收益呈不断增长的发展态势。这是我国现代农业可持续发展的内在动力。


 

五、现代科技武装

首先,广泛应用现代装备。其次,现代农业成为现代技术成果应用的重要的产业载体。第三,运用现代的管理方式来发展现代农业。


 

六、竞争力

现代农业的综合竞争力主要表现在:
第一,以优质的产业资源为基础如种质资源、生产条件等等。
第二,具有强有力的优质产品的制造能力。
第三,具有充分的市场占有能力,高效满足市场需要,具有未来引领市场的能力。
第四,品牌影响力与科技创新能力成为竞争力的重要支撑。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