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昌黎县嘉诚实业集团有限公司官网!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扫一扫,有惊喜!

全国合作热线:
0335-2066666

农村野菜-蒲公英,不为人知的用途,大开眼界

作者:嘉诚集团  浏览量:871  发布时间:2017-04-15 09:10:40  蒲公英,美容养颜,而且,价值,种类

春天到了,在农村,满地的野菜也都开始长了出来,这个季节是吃野菜最好的季节。野菜本身没有污染,而且营养丰富的同时又清新可口,是非常棒的食材之一,而且也是极好的药材。

野菜的种类非常多,其中有一种最常见的野菜叫蒲公英,蒲公英又称黄花地丁、婆婆丁等。生的蒲公英本身富含VA、VC及钾,还有多种微量元素。现在的科研也证实:这种野菜本身的药用价值极高,而且还具有美容养颜的效果、以下是蒲公英的一些不为人知的功效。让你大开眼界--

蒲公英

1、治疗扁导体发炎、口腔上火等

扁桃体是咱们人体自身免疫力的第一道防线,比如春天这样的季节,人们很容易上火发炎,如果扁桃体发炎,就乱用抗生素,会给身体造成很大的伤害。

如果因为扁桃体发炎过于严重,就可以通过冲泡蒲公英茶,连续喝3次就可以完全康复,有奇效。如果是平时口干咳嗽,口腔上火也可以经常去饮用,效果都是非常不错的。

2、清火利尿

在国外,一些欧洲的国家,蒲公英又被称为尿床草,助消化,利尿效果尤佳。经常喝蒲公英茶可以不仅使肝功能提升,对肾功能也提升也很有帮助,在利尿同时还防结石,适合肾结石的人群饮用。

蒲公英泡茶

3、常冲泡饮用可以提神醒脑

炒过的蒲公英的根部冲泡开水,用过滤后拿来饮用。由于冲泡出来的样子,它的颜色和味道特备像咖啡,气味芳香怡人。而且,在功能上来说,蒲公英根茶可以代替咖啡饮用,而且不含咖啡因,提神醒脑。味道是淡淡的苦,却不像黄连那样,当茶冲泡时,苦味里还会有一丝菜叶的清新。

蒲公英根部

4、排毒养颜

现在的人们,大多工作压力大,饮食不节制,容易造成消化问题,身体会有大量的毒素产生,平时可以饮用蒲公英茶,有奇效。就是因为它本身有保肝护肝的左右,所以在排毒这方面的效果特别好。而且,有还有大量的抗氧化剂,可以有效地杀死引发尿路感染的细菌,经常饮用还可以大大缓解病情。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