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昌黎县嘉诚实业集团有限公司官网!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扫一扫,有惊喜!

全国合作热线:
0335-2066666

挑来拣去,哪些菜才能入你的眼?关键是你挑对了吗?

作者:嘉诚集团  浏览量:660  发布时间:2017-05-02 02:15:08  如何

如何挑选苋菜
1.webp

 


经过暴晒及雨水的冲刷,有时菜场能见到的叶菜寥寥无几,但苋菜却可以顽强地生存下来。根据叶片颜色,苋菜分为绿苋、红苋和彩色苋三种。其中绿苋叶和叶柄为绿色或黄绿色,食用时口感较红苋和彩色苋为硬;红苋叶片和叶柄为紫红色,食用时口感较绿苋为软糯;彩色苋叶边缘绿色,叶脉附近紫红色,食用时口感亦较绿苋为软糯。




总的来说,绿苋比较适合烹炒,彩色苋口感柔嫩、滑利爽口,可以制作上汤苋菜,也可以凉拌。挑选苋菜时,以嫩者为好,挑选方法如下:


看叶子:嫩苋菜叶子小,叶片薄、平;老苋菜叶子大,叶片厚、皱。


看根:嫩苋菜根部须子少,且相对比较短;而老苋菜则须子多,且根部相对较长。需要注意的是,根一定得是完整的,如果有切口则说明是人为剪断的,不能作为判断依据。


看韧性稍微掐下根茎,嫩苋菜能掐断,且以脆嫩的为好,老苋菜则掐不断。



如何挑选生菜

2.webp

生菜,吃起来脆爽、清甜,生熟皆宜,是餐桌上很受欢迎的一道蔬菜。因生菜茎叶中含有莴苣素,故味微苦,有清热提神、镇痛催眠、降低胆固醇、辅助治疗神经衰弱等功效。生菜中含有甘露醇等有效成分,有利尿和促进血液循环、清肝利胆及养胃的功效。




生菜富含营养物质,对我们的身体健康很有好处,那么我们该如何挑选新鲜的生菜呢?


挑选生菜,先看菜叶的颜色是否青绿或红艳(红叶生菜),然后看茎部。茎部呈干净白色的比较新鲜。越新鲜的生菜叶子越脆,叶面有诱人的光泽。


在叶面有断口或褶皱的地方,不新鲜的生菜会因为空气氧化的作用而变得好像生了锈斑一样,而新鲜的生菜则不会有。


3.webp不新鲜的生菜切口处易褐变




如何挑选茄子

4.webp

茄子的老嫩对于品质好差影响极大。过老的茄子不但口感差,更主要是老茄子含有较高的对人体有害的茄子碱。而嫩茄子不但入口嫩滑香甜,更主要的是茄子最有益处的茄子皮富含维生素P、维生素C 等多种对人体有用的物质。嫩茄子连皮吃不只是口感好、香味足,更主要的是取其有益之物。


那如何判断茄子(以市场上常见的长紫茄为例)的老嫩呢?有一个可靠的方法就是看茄子的眼睛“大小”



茄子的“眼睛”长在哪里?在茄子的萼片与果实连接的地方,有一白色略带淡绿色的带状环,菜农管它叫“茄眼”


眼睛越大,表示茄子越嫩;眼睛越小,表示茄子越老。嫩茄子手握有粘滞感,发硬的茄子是老茄子。




如何挑选黄秋葵

5.webp

黄秋葵已成为人们热捧的高档营养蔬菜,风靡大江南北,其脆嫩多汁,滑润不腻,香味独特,深受百姓青睐。用秋葵制作菜肴时,以鲜嫩的秋葵为佳,越鲜嫩的秋葵越好吃。但是,如何才能挑选到鲜嫩又好吃的秋葵呢?


看形状。选择形状饱满、直挺的秋葵,这样的才是优良的秋葵。


用手捏。选秋葵的时候要用手捏捏其软硬,感觉不发硬,有点韧性的为好。较硬而坚固的表皮一般也是过老了的标志,里面的种子已经发硬滞口,且肉里纤维已过多,吃起来完全没了独特的香味和柔嫩的质感。


看个头。不要选择体积过大的秋葵,其越小越嫩,以谢花后3-5天采摘的秋葵最为鲜嫩,长度为5-10cm是最好的。


看颜色及绒毛。黄秋葵的表面饱满翠绿,表面有一层细细的绒毛(手握秋葵有刺手感)的为佳,颜色发暗发干且无毛时则已经变老或不新鲜。




看外观。不要挑选果身出现黑色斑痕,表示黄秋葵的运送过程受到伤害,品质受损,较易腐烂。




最后,建议大家秋葵买回来之后,要尽快食用,如果在冰箱里面存放,要避免挤压到引起擦伤发黑。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