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昌黎县嘉诚实业集团有限公司官网!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扫一扫,有惊喜!

全国合作热线:
0335-2066666

发改委:蔬菜价格受天气影响较大 但上涨幅度将低于往年

作者:嘉诚集团  浏览量:611  发布时间:2017-01-20 09:23:26  地区气温,发改委,蔬菜价格,天气,影响

1614097_004848992811_2

  日前,据国家发展改革委价格监测中心发布的报告称,随着春节临近,节日效应将会拉动食品价格继续上涨。但入冬以来全国大部分地区气温偏高,生产运输条件较好,市场供应充足,预计价格涨势会比较和缓。并指出,未来蔬菜价格受天气影响较大,但上涨幅度将低于往年。

  1月上旬,粮油肉禽蛋及蔬菜等主副食品价格呈稳中小幅上涨走势,36个大中城市监测的61个品种价格39升16降6平,综合平均价格旬环比上涨约0.2%。其中,蔬菜价格走势明显分化,长江以南地区天气晴好,蔬菜价格呈下降走势,宁波、厦门、成都、南宁、海口蔬菜平均零售价格降幅超过5%;长江以北多数地区受雾霾和降温影响,蔬菜价格明显上涨,北京、长春、哈尔滨、济南、郑州蔬菜平均零售价格上涨10%以上。

  报告预计今年春节前食品价格上涨会比较和缓,同时提醒要注意防范极端恶劣天气对市场供应的影响,提前做好储备,一旦发生异常情况要及时投放市场,稳定市场价格水平。

  报告预计,春节前一段时间粮油市场价格将保持基本稳定。猪肉价格将小幅反弹,但反弹幅度有限。牛羊禽肉、水产品价格将呈小幅上涨走势。蔬菜价格受天气影响较大,随着天气进一步变冷,加之节日临近农贸市场蔬菜摊贩返乡影响,价格将继续上涨。但今冬蔬菜在田面积增加较多,且目前天气条件有利,后期只要不出现罕见的恶劣天气,蔬菜价格上涨的幅度将低于往年。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