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昌黎县嘉诚实业集团有限公司官网!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扫一扫,有惊喜!

全国合作热线:
0335-2066666

多吃蔬菜水果 少吃煎炸食品

作者:嘉诚蔬菜市场  浏览量:718  发布时间:2016-07-18 09:30:28  吃蔬菜,食品,水果,饮食
    大暑将至,气温仍呈上升趋势,持续炎热天气。提醒:天热要多喝水,市民饮食应以清淡为主。
  近期温度高,室内常开空调。据了解,空气的不流通会导致感冒菌相互传染。另外,由于空调机中容易滋生细菌、霉菌、螨虫、军团菌等多种病菌和微生物。而且,长期处于空调环境中,人容易出现乏力、免疫力下降的情况,干燥的空气对皮肤也不好,因此,冷气房内最好放一盆水。
  另外,高温天气市民若要外出,最好带上充足的水。尤其是老人,由于老人中枢神经逐渐退化,不容易察觉自己口渴,但夏天出汗多,血液浓缩容易造成血管梗塞,很容易引发中风。
  提醒广大市民,在大暑之后仍然持续的炎热天气中,饮食要以清淡为主,多吃蔬菜水果,多喝汤。建议吃西瓜,喝绿豆汤、冬瓜海带汤、薏米汤、鸡骨草汤等驱除湿热的汤水,或者可以吃苦瓜等有苦味的东西提高食欲,防止暑湿外感。少吃煎炸、肥腻食物,以防引起扁桃腺炎症。不少年轻人喜爱喝冰冻饮料解渴,但其食得多易阻碍脾胃功能,甚至引起腹泻呕吐。因此,市民对冰冻饮料也应有所控制。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