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昌黎县嘉诚实业集团有限公司官网!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扫一扫,有惊喜!

全国合作热线:
0335-2066666

蔬菜怎么吃才有营养?

作者:嘉诚蔬菜市场  浏览量:1090  发布时间:2016-08-20 04:31:42  蔬菜,健康
    新鲜蔬菜含65%~95%的水分,含纤维素、果胶、淀粉,碳水化合物等,是胡萝卜素、维生素b2、维生素c、叶酸、钙、磷、钾、铁的良好来源。多吃蔬菜可保持肠道的正常代谢,能提高免疫力,降低患肥胖、糖尿病、高血压等慢性疾病风险。中国居民膳食指南推荐,成年人每天吃蔬菜300~500g,可是事实往往是你吃够了重量、数量,却吃不够营养。 
    专家称:蔬菜烹调不当导致叶酸、维生素等流失,一个直接的后果可能导致脑中风。
    赤橙黄绿青蓝紫,缤纷蔬菜登上餐桌,不仅养胃还很养眼。下面,小编就跟大家分享如何选择和烹调蔬菜,我们吃的营养又健康。
    很多蔬菜会因为小而味道更加香甜,而且对健康的好处也尤其多。如小番茄、小胡萝卜等,在很多大超市和专门食品店都会找到这些小类的食物。
    蔬菜越新鲜含维生素C越高,放置时间太长,蔬菜中的氧化酶能使维生素C氧化而遭破坏。许多b族维生素和脂溶性维生素对光敏感,受日光直射会发生损失。而且蔬菜最好不要随意跟水果放置在一起。如胡萝卜、南瓜如果和水果放在一起,味道会受到影响。而十字花科植物,如菜花和大白菜如果和水果放在一起,会迅速变黄变软。
    那再具体烹调时又有哪些方面需要注意呢?
先洗后切。
    如果先切后洗,蔬菜经水浸泡后,其所含的水溶性维生素容易流失。蔬菜切过后,接触空气,维生素易被氧化而损失。 
急火快炒。
    维生素C会因加热过久而严重破坏。蔬菜中的叶酸在热和光线的环境中均不稳定,反复加热后损失率可达50%~90%。急火虽然温度高,但时间短,可使蔬菜中的氧化酶迅速失活,这样维生素的损失相对就较少。同样,反复加热,会导致蔬菜中的叶酸、维生素大量流失。 
    但对牙口不好的老年人来说,就可以在刀工上下功夫,尽可能将蔬菜切碎。这要就可以保障烹调的时间不会太长,又可以被咬动。
淀粉勾芡。
    烹调中加少量淀粉,能增加鲜嫩,而淀粉还有保护维生素C的作用。
不要加醋。
    对非绿色蔬菜,可加少量醋,有保持维生素C相对稳定作用。但对绿叶蔬菜,酸性环境会破坏叶绿素,使菜叶变黄或褐色,并降低食用价值。
焯水要多。
    制作烩菜或凉拌菜,先将菜进行焯水,可以除去异味。但焯菜时应火大水多,在沸水中迅速翻动两下即应捞出,冷却,既可保持菜的色泽和脆嫩,也能减少维生素C的破坏。 
   QQ图片20151210082248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