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昌黎县嘉诚实业集团有限公司官网!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扫一扫,有惊喜!

全国合作热线:
0335-2066666

多吃蔬菜和水果可延长寿命?

作者:嘉诚蔬菜市场  浏览量:865  发布时间:2016-07-17 03:25:56  延长寿命
  一项新的研究显示,多吃富含抗氧化剂的食物,比如蔬菜和水果,可对抗疾病并能延长人的寿命。
  研究人员发现,与那些血液中抗氧化的α-胡萝卜素含量最低的人相比,含量最高的人在14年的研究期间,死于任何原因(包括心脏病和癌症)的风险减少了39%。
  α-胡萝卜素属于类胡萝卜素的抗氧化剂,类胡萝卜素还包括β-胡萝卜素和番茄红素,橙黄色蔬菜就属于α-胡萝卜素含量特别高的蔬菜,像胡萝卜、地瓜、南瓜以及冬瓜等,还有深绿色的蔬菜α-胡萝卜素含量也很高,像花椰菜、青豆、豌豆、菠菜、白萝卜叶、羽衣甘蓝以及萵苣叶。
  在这项研究中,美国疾病与预防控制中心的研究人员对15318名参加第三次美国健康营养调查的成年人进行了研究,分析他们血液中α-胡萝卜素和死亡风险之间的关系。参与者在1988年和1994年间提供血液样本,并被跟踪至2006年。
  研究结果显示,血液中α-胡萝卜素含量较高的人在跟踪期间死亡的风险一直比较低,当血液中抗氧化物含量增加时,α-胡萝卜素的保护作用也会增加。比如,与那些α-胡萝卜素含量最少的人相比,含量较多的人死亡风险会降低23%;血液中α-胡萝卜素含量最高的人死亡风险会降低39%。
  研究还发现,抗氧化剂含量较高也与死于心血管疾病或癌症等其他任何原因的几率较低有关。研究人员认为,α-胡萝卜素在化学性质上类似于β-胡萝卜素,但可以更有效地保护大脑、肝脏以及皮肤细胞。该研究结果支持多吃水果和蔬菜可作为避免早死的一种措施。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