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昌黎县嘉诚实业集团有限公司官网!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扫一扫,有惊喜!

全国合作热线:
0335-2066666

渤海岸上的绿色画卷---秦皇岛蔬菜(2)

作者:嘉诚集团  浏览量:930  发布时间:2017-03-18 04:15:45  秦皇岛,蔬菜

      

秦皇岛这座渤海边上的小城,山清水秀,人杰地灵,孕育出了勤劳、睿智、进取的农业人。

      在特殊的地理区位、政治及旅游环境背景下,秦皇岛蔬菜人不断开拓进取,锐意前行,科学决断,用她广阔的胸襟、睿智的双眼、严谨的态度、勤劳的双手为人民描绘出了一幅璀璨的绿色画卷。

 

园区----蔬菜现代化的风向标

           我市百亩以上蔬菜园区87个,部级标准园14个,省级现代蔬菜产业园 12个,市级标准园10个。蔬菜标准园创建工作提升了园区建设管理整体水平,在蔬菜标准化生产、质量追溯、品牌建设、产销融合等方面起到了良好的示范带动作用,推动了蔬菜产业现代化水平的不断提升。


 

质量安全监管保障有力

        严格落实属地管理制度,建立健全市、县、乡、村四级监管网络和工作机制,由上到下实现安全生产技术监管。在推行安全生产技术标准的同时,开展专项整治,实行质量追溯,加强产品检测,确保“舌尖上”的蔬菜安全。

       蔬菜质量抽检合格率达到98%以上。

 
 

新技术推广为蔬菜产业提质增效

优种工程

       加大国内外优良品种的引进力度,围绕主导产业建设新品种展示区。全市每年引进100多个蔬菜新品种,优种覆盖率达到98%以上。

科技成果推广

      水肥一体化、病虫害生物及物理综合防控、优型温室建造、土壤活化改良、集约化育苗、轻简栽培等20多项配套技术的推广应用,蔬菜生产技术水平不断提高。

绿色生产示范

        建成了嘉诚丰硕、丰禾等10个绿色蔬菜生产示范区,通过水肥一体化、植物生长灯、杀菌灯、臭氧杀菌、熊蜂授粉等新技术的示范应用,降低了农药化肥的使用量,引导蔬菜生产向生态环保方向发展。

探索和实践物联网技术 

       在昌黎和卢龙蔬菜基地20个温室实施物联网智能化管理示范,实时监测大棚中的温、光、水、气数据,进行蔬菜生产自动化管理,实现了传统农业生产方式向现代化的转移升级。

 

新型经营主体产业发展生力军

         全市蔬菜专业合作社387家,其中获得国家级示范社3家,省级示范社 26 家,具备出口备案基地的合作社有8家。合作社入社社员11000人。成立了蔬菜联合总社5家,新建蔬菜家庭农场46家。


        以新型经营主体为载体,科技为依托、现代化园区为引领、优质安全为保障,秦皇岛蔬菜产业就如潮水奔涌向前,不断前行!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