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昌黎县嘉诚实业集团有限公司官网!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扫一扫,有惊喜!

全国合作热线:
0335-2066666

北京:菜价格回落 散菜花价格降超三成

作者:嘉诚集团  浏览量:648  发布时间:2017-01-10 07:47:44  新发地市场,平均价,北京,菜花,南方
QQ图片20151210081730

 

    由于南方产区蔬菜的上市量急剧增加,菜价终于出现回落。最新统计显示,新发地市场蔬菜的加权平均价是每公斤2.57元,比上一个统计周期下降1.91%。

  新发地市场统计部刘通表示,菜价快速回落,得益于南方产区蔬菜的上市量急剧增加。特别是菜花、圆白菜等几个品种的蔬菜,在前期应该上市的时候,有的产地上市期推迟,与近期应该上市的蔬菜同时上市,造成前期价格高企,近期价格跳水。随着南方产区的蔬菜后续相继进入上市高峰期,北京市场上蔬菜供应偏紧的局面就会得到明显改观。

  近期价格下降最明显的就是散菜花了。目前新发地市场散菜花的批发价是每斤1.2至1.7元,周环比下降32.56%。价格下降的原因就是几个产地的散菜花同时集中上市,多地散菜花在市场上“撞车”——虽然山东散菜花已经开始从北京市场上退出,而江苏徐州至常州一带、福建漳州至浙江台州一带、云南玉溪一带的散菜花已经形成大批量上市条件,大量散菜花云集新发地市场,造成散菜花供应“车满为患”,价格一降再降。这种“撞车”现象的出现,主要是天气的原因。华东地区在散菜花播种时,雨水连连,又遇到台风,导致播种期推迟,上市期同步推迟,最终与西南地区的菜花“撞车”。

  新发地市场的商户预计,按照目前的销售进度,春节前散菜花的价格也难有起色。虽然后期价格会出现一些回调,但是,总体上供大于求的局面很难改观。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