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昌黎县嘉诚实业集团有限公司官网!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扫一扫,有惊喜!

全国合作热线:
0335-2066666

揭开马铃薯减肥的秘密

作者:嘉诚集团  浏览量:466  发布时间:2018-08-08 10:07:20  

微信图片_20180801092918

众所周知,肥胖对健康不利,肥胖的人易患高血压、心血管疾病、糖尿病和其它的代谢综合症。因此,人们一般会认为正常体重就是健康,也符合大众的审美。在这个颜值至上的时代,苗条的身材是很多的人的追求。然而,保持苗条身材是一项挑战,也是挫折的来源,为什么我们的体重总是增加容易减少难呢?

体重增减原理——能量守恒

虽然有的人总是在节食,但就算吃得再少,体重还是节节上升。治本之道在于了解体内机制,这会给我们控制体重的新力量。体重的增减主要取决于热量供给与消耗之间的关系,当吃东西摄取的热量大于身体消耗的热量时,人的体重就会增加,没有用完的热量会以脂肪的形式储存在内。

微信图片_20180808095639

因而减肥的办法就是少食多动,促使热量消耗大于补给。道理很简单,真正要做到却很难。如果通过剧烈运动来增加能量消耗,会让你吃更多的食物补回来;但是,如果通过限制热量摄取,靠燃烧体内储存的脂肪提供能量,就得忍饥挨饿,这滋味很不好受,肚子饿的时候,强烈的食欲迟早会迫使你屈服。而且越是肥胖的人,基础代谢率越高,因此一般情况下,胖人消耗的热量要比瘦人多,这就好比车子,大车消耗的油比小车多。因而,减肥的关键在于控制食欲,如果能够轻松不痛苦地控制我们想吃的欲望,保持苗条的身材,维持健康,减少疾病带来的疼痛与财富损耗,就会成为一件比较轻松的事情。

减肥专家马铃薯


马铃薯是一种热量密度极低的食物,与其它主食相比,马铃薯水分含量高,平均可达70%以上,而脂肪、碳水化合物与蛋白质三大宏量营养素含量显著较低,这完美对应了高饱腹指数食物的特征。在苏珊娜·赫特(Susanna Holt)博士发表的食物饱腹指数中,马铃薯分数高达323,雄踞第一,是油炸面包圈(68)的4.75倍,白面包(100)的3.23倍,也高出燕麦(209)114分。

微信图片_20180808095851

被冠之以饱腹将军的马铃薯,由于其含水量较大,纤维和水分会形成较大的食团占据胃,却不会增加多余的热量,只是让你觉得肚子一直很饱。然而,因其较高的淀粉含量而往往为减肥塑形人群所避之不及。事实上,食用等分量的食物,马铃薯的热量仅相当于白面包的1/4,而它同时富含足量的维生素、纤维素和一些其它的营养物质,能在维持长时间的饱腹感的同时获取多种营养素,而不必担心节食带来的饥饿反弹与营养缺乏,简直是塑形与减肥者的福音。

这年头好东西是藏不住的,关于马铃薯主食的开发利用,早已是铺天盖地,你可以不喜欢它,但从减肥效果而言,真没有什么理由拒绝。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