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昌黎县嘉诚实业集团有限公司官网!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扫一扫,有惊喜!

全国合作热线:
0335-2066666

【辟谣】黄瓜“顶花带刺”与避孕药无关

作者:嘉诚集团  浏览量:1128  发布时间:2017-06-07 03:47:01  避孕药,触摸,品种,鲜花,植物

640 (1)

黄瓜“顶花带刺”指的是黄瓜一端带有一朵艳丽小黄花,四周长满一颗颗小刺。实际上,黄瓜是否带刺与其品种有关,有的黄瓜品种有刺或刺较多,有的品种没有或刺较少;刺的尖锐程度又与其新鲜度有关,刚采摘的黄瓜,刺很尖,刺顶还带有小黄颗粒,随着贮运销售过程的触摸碰撞,刺顶端折断,刺变钝化。同时,黄瓜一端带有鲜花则与使用植物生长调节剂有关,并且很有可能是异常使用所致。

正常情况下,黄瓜成熟后,一端的花必然会凋谢和脱落,即使采摘后到了市场,有些黄瓜一端仍带着残存的花,这种花肯定也已枯萎。即使正常使用植物生长调节剂,一般情况下也不会产生黄瓜一端带鲜花的现象。

黄瓜一端带鲜花,很有可能的原因是一些生产者为了迎合部分消费者的喜好,使用了未经登记允许的植物生长调节剂,或超范围、超量使用,致使黄瓜一端保持鲜花长时间不落,这属于违规使用植物生长调节剂的现象,应对生产者予以查处。然而,黄瓜无论是“顶花”还是“带刺”,都与“避孕药”毫无关系,两者风马牛不相及。因为“避孕药”是动物激素,对黄瓜生长发育没有任何作用,生产者不会提高成本去用它,即使用了也对黄瓜无效。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