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昌黎县嘉诚实业集团有限公司官网!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扫一扫,有惊喜!

全国合作热线:
0335-2066666

【市场漫谈】招商完成就好?养商才是重点

作者:  浏览量:523  发布时间:2018-11-17 10:18:24  

跑马圈地快速招商,已经成为各个商业地产项目的年度重要工作。

 

很多项目绞尽脑汁花大力度招商,可存在的现实是,招商工作完成了,养商工作却做得不尽人意。没有培训,没有扶持,没有重点跟进,任其野蛮生长,新进的商户步履维艰,有的大呼上当受骗,有的坚持不下去关门大吉,再找其他项目,一个新的轮回又开始了。

 

招商不仅仅是为招而招,既然已经把商户招进来了,就应该对商户负责,对于新进商户,项目方必须扶上马送一程,使之独立存活,该承担的决不能推脱。


对于入驻商户的选择不能盲目,通过对比分析该商户(或品牌)如果入驻在一定的时间内是否可以发展起来,能否适应项目的整体定位和发展方向。这就需要设立门槛,如衡量标准等,并加强对招商人员的后续考核,避免招商人员为了完成任务盲目招商,或胡乱承诺。

 

梳理思路,找到适合的盈利模式:在引入前,首先要结合自己的项目、品牌、产品,和商户、能力与实力,作深入沟通,找到一条适合商户发展的盈利模式,不仅做到自己心中有数,也要让潜在商户做到心中有数。

 

前期的工作是为了让商户走上正轨,保证正常的运作,而后期则是在于服务上。应该由“管”而不“理”的观念向服务型观念转变。

 

管理方不仅仅只是提供物业服务,更多是在供应链管理服务和金融服务。

 

供应链管理服务包括信息软件、电商交易和配送、加工配套等服务。很多的市场都在尝试向场内商户提供信息化服务,但结果不能尽如人意。

 

究其根本,是因为大部分市场方还停留在与商户之间对立的意识形态上,提供信息服务也主要是为了提高市场收入和运营方便,而难以真正从为商户提供价值带来收益的出发点考虑,因此这些提供的服务也被商户消极对待。

 

要想真正提升市场服务,首先要转变传统的经营思路,以提升商户整体收益为市场方目标,方能在商户赚钱的同时分一杯羹,商户心甘情愿为此项服务买单。

 

市场管理方更深一层服务则是金融服务。随着互联网金融的快速发展和专业市场竞争的日趋激烈,无论是市场管理方,还是市场内的商户,都亟需互联网工具提升经营和资金管理水平。管理方需要提供一个集客户、渠道、场景、产品于一体的全维度、立体化互联网金融服务平台。

 

不过这也是建立在信息数据服务完善的基础上的,从金融机构的角度来讲,很难为一个经营数据毫无客观积累且并不了解其上下游客户资信水平的商户提供大金额的低利率信用金融服务。

 

而且,如果不能与商户形成良好的合作共赢和信任关系,为商户理财和做其他的金融衍生服务就变成纸上谈兵了。

640.webp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