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昌黎县嘉诚实业集团有限公司官网!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扫一扫,有惊喜!

全国合作热线:
0335-2066666

马铃薯从目前市场销售量和入储量看后市行情变化

作者:嘉诚集团  浏览量:851  发布时间:2018-06-11 08:18:28  

640.webp

市场销售情况

多数产区马铃薯走货较为平缓,山东滕州产区露天马铃薯目前上市量在陆续增大,但是受前期冻害天气的影响,亩产量大大降低,产地市场上储存商储存态度积极,前来采购的发市场客商也不再少数,但因露天薯价格高,部分客商望而却步,对高价存在抵触心理,成交以质论价为主。整体走货速度较为平缓,成交价格保持平稳。肥城地区二膜马铃薯进入扫尾阶段,露天薯上市仍需一定时间,当前走货较好。

贵州威宁产区大棚薯所剩不多,货源供应偏紧,价格平稳偏强,交易已进入扫尾阶段,露天马铃薯大量上市期还要在一个月左右的时间,目前仅是部分地区少量上市,整体走货速度一般,价格暂无变动。


冷库入储情况

滕州产区,去年入储量240洞,当地冷库已预订完毕,较去年预定量相当。但受后期价格上涨影响,部分预订户存弃定打算,7-8成储户基本确定入储意向,2-3成储户仍处观望状态。

肥城产区,去年入储量220洞,当地冷库预订工作持续进展,当前已预订2/3左右,具体冷库预定数量暂无法判定,储户定库多参考二膜货源销售状况,初步估计预定量较去年偏少。

莱芜产区,去年入储量480洞,冷库工作预定进行中,不确定因素较多,多持谨慎观望态度;当地冷库具有较强调换性,当前暂无明确预订数量。

寿光产区,去年入储量330洞,当地冷库预订工作持续进行,冷库预定数量初步参考200-220洞,较去年预定数量偏少,意向储户约8-9成已完成预定。

胶州产区,去年入储量210洞,受去年低迷行情影响,胶州整体入储意向偏低,当前预定量仅在3成左右,去年同期预定7成左右。


综合以上数据分析,连续两年低迷行情重创了诸多业者,整体投资谨慎度也明显较高,冷库预定工作进展缓慢,多数业者仍持谨慎观望态势,预估冷库预定量较去年偏低,部分地区或出现一定数量的闲置冷库。

莱芜、寿光、莒县等地,因其入储货源转换性较强,除部分固定需求业者外,其余业者多关注多个蔬菜品种市场行情,择优选择,冷库预订工作进展较为偏缓。主产区地区,滕州及肥城冷库预订工作进展亦相对缓慢,多数业者等待二膜货源价格,而后确定初步定库意愿;胶州地区冷库工作进展尤为缓慢,主因连续两年行情较差,加之当地货源入储亦出现质量问题,货源市场相对偏窄,价格往往难及高位,业者储存信心走低。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