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昌黎县嘉诚实业集团有限公司官网!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扫一扫,有惊喜!

全国合作热线:
0335-2066666

山东雾霾致大棚蔬菜产量减少 市场难见低价菜

作者:嘉诚集团  浏览量:676  发布时间:2017-01-05 09:43:39  天气,山东,大棚,蔬菜,影响
QQ图片20151210082149

 

  持续的雾霾天气影响了大棚蔬菜生长,在一定程度上也推高了菜价。各地积极采取应对措施,确保蔬菜生产和供应。

  据报道,不少市民发现,最近几天,市场上的蔬菜一天一个价。除了大白菜每斤一块钱,现在几乎没有低于2块钱的。潍坊市民刘女士最近就感觉菜篮子重了不少。“蒜苔都7块多了,鸡蛋才3块5毛钱一斤,这两天菜价确实贵,就是雾霾的事。”

  东营大棚种植户纪宗玉证实了刘女士的说法。持续的雾霾天,使得光照不足、病虫害高发,蔬菜产量减少,他一直为自己的3亩拱棚菠菜发愁。“对这个蔬菜影响很大,长得直接不好,叶子上有肉真菌,越长越厉害。”

  为帮助菜农管理好大棚菜,这几天,各地的蔬菜专家走进农户大棚,手把手地提供指导。寿光蔬菜专家刘良琪提醒菜农,这种天气下,首要的是想方设法让棚内作物见散射光,同时降低棚内湿度,减少病虫害的发生。

 

相关文章